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学习党史强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先锋队第九分队党史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30点击次数:作者:郭中石审稿:宋三多

4月28日晚上,青年先锋队第九分队于4B208顺利举行第一次党史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旨在带领分队成员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坚定自身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活动伊始,分队成员齐唱,在阵阵《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此次党史理论学习活动的序幕。本次党史理论学习活动分为时政分享、党史学习、党史答题几个环节。

首先李元彬和张泽翰同学分别给大家带来了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和核专家认为日本核废水未处理完全的时政分享。大家从这两个时政分享中了解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提升,当今时代的发展离不开合作;同时也对日本核废水排放问题有了客观的了解和认识,然后由主持人陈璇和陈心悦同学带领大家进行有关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部分的党史学习,介绍了日本挑起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中华民族遭受的深重灾难,以及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等内容,主要包括的历史事件有九一八、卢沟桥以及一二九事变。由张寒璐和陈维洁同学给大家带来抗战期间西安事变的内容、经过及历史意义和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最后总结概括了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大家深受感动的同时也坚定了新时代青年自身的使命与责任。

在精心准备的党史答题环节,在大家平时的积极学习充分准备下,分队成员答题做到正确率100%,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端正的党史学习态度。

虽然本次学习活动存在党史学习部分内容与相关要求有所偏离、国际歌版本差异、活动总时长较短、分享素材的选择上缺乏新意、党史答题题干部分有错别字等部分问题,我们应明确党史概念,理清党史脉络,相信我们第九分队会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过程中继续努力,充分落实,努力完善,端正态度,进一步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矢志不渝的传承好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