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动医专家为藏区牧民科技助农服务
时间:2021-10-15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4907.htm

近日,动物医学院颜其贵、胡延春教授赴康定市金汤镇,针对当地藏香猪规模化养殖开展专项科技助农服务活动。

围绕藏香猪养殖中牧民和养殖户遇到的具体生产问题,颜其贵为数十名养殖户进行了“藏香猪健康管理及新技术应用”专题辅导。为增强牧民家畜疾病防控和健康养殖的意识,胡延春为养殖户和基层做了“非洲猪瘟常态化情况下的主要猪病防控及注意事项”科普讲座。

此外,两位动医专家还与甘孜州畜牧业科学研究所、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金汤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当地有代表性的养殖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当地如何科学有序推进特色养殖业发展,特别是藏香猪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营养均衡方案、饲料开发利用、疫病防控重点以及藏香猪的营销及电商赋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服务期间,颜其贵和胡延春还深入养殖基地一线,对部分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考查,对养殖户做了技术指导。